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Sony RX100 MK2

小DC最近還真是熱鬧,各家紛紛推出高規格,較大片幅的隨身相機。較大片幅的隨身機裡面,有較高檔的定焦廣角機,像Nikon的coolpix A, Richo GR, Fujifilm X100s等。但我覺得定焦鏡對我來說實在不太實用,所以還是將焦點鎖定在可以變焦的系列。

其實很久沒注意小DC了,但是sony從RX-100推出時,就有在注意這台。我覺得算是在體積、畫質、功能性和方便性上取得一個平衡的機種。(但價格就稍微偏高了些)

這次的RX-100MK2一推出,加上攝友部落客名人wisely推波助瀾之下,一時衝動就敗下去了。


值得推薦的特點有:
1.一向很不錯的菜頭T*,ZEISS字樣是刻的不是貼的



2.廣角有F1.8大光圈



3.功能很多,但是操作起來還算順手的轉盤們。機頂一個轉盤,後面一個,鏡頭旁邊一個。這些轉盤加上fn鍵讓你在不同情境下(智慧型,SCN場景,PASM等)轉盤就會呈現不同功能。覺得在設計的時候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。



4.翻轉螢幕讓拍攝微距或需要把相機舉高時,方便拍攝。我還沒試過拿去拍花拍蟲,有機會就來試試看。



5.金屬機身,摸起來的手感就是過癮!

6.新增的wifi, NFC功能,可以讓相機裡的照片很容易傳到iPhone,然後就自動跑到照片串流了。這一點會省下不少傳檔案的時間。但是我還不知道NFC怎麼用!

以下是幾張實拍,我已經很懶得測相機了。總之這一台以後就會跟我一起騎車和出去玩,所以自然慢慢的就會有很多相片吧。以下的照片和上一篇去社子島騎車的照片是一樣的,有在電腦上調過色,google+也有偷偷調整過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