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偽背包-彰化演講

昨天去彰化演講iPad在教學上的應用,不想開車一日來回,就打算乾脆從頭到尾坐大眾運輸系統,早點出發,邊走邊觀光邊吃小吃這樣。

於是前一天用google map搜尋一下,google就會告訴你幾點到哪裡坐什麼班次的車等等。


估的時間還算準不會差太多,所以我覺得出門依賴這個還不錯!

一開始騎摩托車到捷運站,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後做高鐵到烏日站。到的時候還不到十點,就找了一家咖啡店吃了三明治和卡布。

當然出門在外晃盪,kindle是一定要帶的,行動電源也蠻必要的(主要是為了手機,kindle倒沒有充電的需要,除非你連續在外面一個月之類的...)

照例三明治還ok,咖啡不太行,唉。吃完後,接著步行到新烏日火車站準備轉搭台鐵。這裡佈置的很特別,應該是紙箱王弄起來的。本來記得有拍一張瓦楞紙做的大蒸汽火車,但是卻找不到照片了,真詭異。

下面這張是由一大堆以前舊的厚的那種火車票組起來的機器人,很酷喔。



月台也蠻漂亮。


椅子看起來是廢棄的枕木(?)做的。我覺得蠻有特色。

過了一班區間車,下一班自強號就是我要坐的火車了,烏日到彰化。




到自強號上,google了一下彰化車站附近的美食,發現有不錯的肉圓店,叫做北門口肉圓。一出車站,往左邊一看就看到招牌,於是就去吃了。



彰化的肉圓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不是泡在油裡面的,而是用高溫的油去炸過,所以表皮就會變成脆脆的,這種的我倒還沒吃過。



除了肉圓外,還點了一份苦瓜肉湯。甘苦甘苦的還不錯。這樣吃完70元,算是在演講前先填一下肚子。雖然大會有準備便當,但是身為偽背包客,總是想要嚐點在地美食,吃便當太無趣了。



吃完後,到彰化公車站找到要坐的公車,搭到演講會場附近再晃過去,就完成這次的偽背包客旅程了。

感覺要搭大眾運輸系統旅行,在市區的話似乎不太難。只要網路暢通,手機有電,google不要當掉,算是很容易找到食住行樂的資訊。下次或許可以帶小朋友這樣出門晃一圈再回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