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

2017寒假旅遊3

從飯店房間望出去,就可以看到海,還有著名的成功商水。一大早就開始練球了。我們住的房間一晚要價七千,公教人員打對折。所以只要三千五。房間還ok,但是停車場超怪異的。堆了一堆雜物,還有點漏水。不太像是大飯店的地下室。早餐也普普。算是個怪異組合的飯店。




附近就是三仙台。天氣仍然陰灰


三仙台這裡是火山地形,基本上就是火山熔岩形成的。所以到處可見火成岩的蹤跡。

到處都是火山角礫岩。很多年前,大家對於岩石形成的想像,都是沉積岩。也就是物質慢慢一層一層堆積,擠壓形成的岩石。如果拿火山角礫岩出來的話,上面有什麼證據可以否定掉岩石都是沉積岩的想法呢?




走過三仙台的橋,可以到離岸小島,整個也都是火山地形。




島上也是有大量的漂流木,到這時候終於才看到一點點陽光。



花東海岸真是隨便都很美啊



逛完三仙台,接近中午了,就到附近的新澎湖海鮮餐廳。這家本來前一天晚上就要去的,但是沒開。就當午餐囉。炒麵、高麗菜、蛤蜊、超大花枝丸(裡面花枝不少)和紹興炆雞丁,都相當不錯啊。算值得推薦的餐廳。








成功附近,就有不少向日葵花田。經過某個花田停下來拍個照。就一路往南,一直到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。


到台東史前博物館的時候,我已經累到不行了。所以讓老婆帶小朋友去逛,我就幾乎坐著發呆,有力氣的時候才去走一走。史前博物館的內容很豐富,剛好遇到的色彩特展也很有趣。


各種礦物是重要的顏色來源喔。從古到今都是...


晚上到了太麻里金針山附近住。本來要吃的地方都沒開,所以就隨意找了一家店來吃。叫做喜悅麵店。沒想到相當好吃啊,水餃、麵、小菜、湯都很有水準。價格是我們這幾天吃的一餐價格的一半而已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