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野柳,三葉活海鮮料理

最近真誇張,每個週末假日都會出去玩。開始覺得自己不宅了!今天拼了命的提早出門,大概八點半就離開家了,真是史上最早!



很久沒來野柳,感覺變了很多,整個規劃的更好,雖然人非常多。但走起來還算舒服。在野柳的遊客,台、中、日、韓都有,讓我覺得有點驕傲。這裡可說是世界級的景觀啊!

入口附近做了許多娃娃,加上一些解說,可以讓遊客在進入真正的地質景觀之前,有個簡單的認識。



還有復刻版的女王頭,將真的女王頭掃描之後,用塑膠做出來的。不說我還真的看不出來。


天氣陰陰的,算是涼爽不熱,走起來蠻舒服。



隨處都可以看到的化石,這應該是海膽化石。





從野柳地質公園往東北方走,可以一路走到海岬的盡頭。走起來大概要20-30分鐘。中間遇到了南國薊,讓小朋友摸一下感受一下有點刺刺的觸感


看到差異侵蝕,讓小朋友摸一下突出來的岩石和已經風化嚴重的部份的軟硬,一摸就知道差別了。另外有些砂岩用手摸一下,就掉出一堆沙子,有些砂岩則非常堅硬。同樣是砂岩,膠結的程度也有差異的。


身為自然科老師,隨身攜帶個小顯微鏡也是很正常的。用顯微鏡拍了一下砂岩,哇,好多漂亮的石英喔。


接近中午,就到外面的餐廳吃飯。挑了一家三葉活海鮮魚料理。吃了一條900g的石斑,價格不低。不過魚肉質確實好,石斑也大概就是這價格。

點了海瓜子、菠菜、蚵仔煎蛋和石斑,石斑則是做成清蒸和魚頭湯。還不錯吃!不過下次我應該會捨棄石斑魚,換一些比較低價的海鮮。可以吃多樣一點!


算是漂亮的海瓜子,蠻下飯



菠菜


蚵仔蛋,蚵仔蠻新鮮,味道很濃

石斑魚頭做成的魚湯,裡面有豆腐和還蠻大的蛤

蛤的肉很飽滿


石斑很漂亮,肉質也好,料理的味道蠻恰當,不會太重搶了魚的原味。湯汁淋一淋也很下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