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宜蘭二日遊-蘇澳, 富美活海鮮, 腊藝館

本來是想先去腊藝館,再到富美吃午餐的,結果太晚出門了,所以就先到富美活海鮮吃午餐,然後再去腊藝館。到富美已經接近十二點,天氣很熱,天空很藍。









到了富美活海鮮,居然馬上就有位置坐,因為不知道要點什麼,就隨便點了高麗菜、炒麵、魚和中卷。後來又追加了礁溪空心菜和鳳梨蝦球。




雖然說是有名的餐廳,但是不知道是自己不會點還是怎樣,吃起來並不特別,就不多做介紹了。價格也吃到了將近一張小朋友,有點高。



吃完後,馬上出發往第一天的目標:腊藝館。據說在宜蘭有許多傳統工業的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。其中腊藝館應該算是轉型很成功的例子吧。一個人門票兩百塊錢,可以進行五個體驗活動,分別是:著色、彩色筆製作、蠟筆製作兩種和人體彩繪。

門票還可以抵一百元的消費,可以購買一些他們的產品。




第一關,蠟筆著色。除了正常著色外,還有提供一張有四種紋路的塑膠片可以墊在紙下面,讓著色時可以產生一些紋路變化。




除了體驗活動外,旁邊還有一些算是他們商品的試用區。其中我們對於蠟筆的白板筆非常有興趣。因為沒有一般白板筆的臭味,也不像粉筆這樣會有很多粉塵問題。顏色也不少,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擦拭起來需要比較用力。


第二關是製作彩色筆。其實就是把一些零件組裝起來,我猜應該是以前還沒有機器組裝時的作法。就是把筆頭和管身組裝起來,筆芯放到墨水裡面吸收墨汁後,放到管子裡,再把後蓋前蓋蓋上就完成了。


接著是挑選模具製作蠟筆,這邊是利用蠟筆的廢材,也就是蠟筆畫到最後剩下的部份,放到模子裡面用高壓壓製成一個裝飾品。當然也可以寫啦,不過不知道會寫出什麼顏色的就是了。





另外一種蠟筆應該算是比較正式的作法,這一關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,就是挑模具。挑選模具之後,告訴工作人員想要的顏色。他們會用機器把腊灌進模具裡面,等到冷卻成形之後,脫模就可以拿到成品了。

我當然就是做一個P,長這樣。

順便講一下,鏡子的成像並沒有左右相反。你看看我手上的P和鏡子的P都是同樣方向的,並沒有變成q。

最後一關是人體彩繪,雖然我不知道這跟蠟筆什麼關係,不過我想都是在玩顏色玩顏料就對了。

這關有兩個玩法,一個是自己拿他們做好的模紙,貼到手上後著色。另一種就是請老師畫。我們覺得自己畫比較好玩,就通通自己畫了。




也可以畫臉啦...





做完之後,就到賣場去選購。大致上就是買一些蠟筆白板筆和小朋友指定想要的人體彩繪用具。不知道他會在身上畫出什麼東西就是了...

逛完腊藝館,時間也差不多了,就往民宿前進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