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簡單音樂路-ukulele


先講ukulele好了,其實這樂器應該大家都很熟悉了,就是夏威夷小吉他。據說是最容易上手的樂器。其實我前一陣子就在網路上買了一把Aria的ACU-250,這是桃花心木單板,23"的ukulele,最近因故賣給了同事,於是就開始物色我的第二把ukulele。
其實挑第一把琴的時候蠻無腦的,就是上網看一看哪裡有賣,然後挑個價位可以接受的下單就買了。結果還蠻曲折的,因為賣家接受了下單,卻沒有調到貨讓我等了很久,所以就建議我買稍微高價一點的aria acu-250,然後給我大一點的折扣。我當時本來想買鳳梨型的,因為這樣比較有「夏威夷樂器」的感覺,結果都沒有適合的鳳梨型樂器,所以只好不甘願的接受了大折扣的acu-250 。
借一下小新的圖,這就是我的第一把琴,也就是在小新那邊買的
1 


要物色第二把琴其實變得相當困難,因為已經接觸了一陣子,對ukulele的特性也比較了解了,就想挑一把更好一點但是不要太貴的琴。當然挑琴的重點還是 聲音,所以這段時間就跑了四家店去試琴,也慢慢的對琴更加的了解。
做ukulele 的廠家很多,美國、法國、日本、台灣都有人在做。以5000元左右的選擇來說,大概每一家也都有這個價位區塊的產品。跑了好幾家店之後,最後先是挑了台灣牌中出名的koyama小山。2012新出的扶桑花系列
2
這把琴非常漂亮,雕花很精美,袋子也很有質感,共鳴也很好,只是我拿到的琴旋鈕有點鬆,音準常會跑。後來到店家換了第二把,狀況還是差不多,所以只好跟店家商量換一把。(然後袋子的拉鍊居然也開口笑了我的天)本來我想要再往上跳一級,買七千塊錢的Luna 的peace, 23"的琴。Luna的特色就是,造型很花俏,對一個外貿協會的我來講,這一點很吸引我。
3
上面的雕花,是各國的「peace」文字組合成的,中間的音孔也是和平標誌。造型很吸引我。但是我彈了一下,發現這把的聲音比較沉一點,不是很喜歡,所以最後就選了KALA的KA-C
和luna相反,KALA的造型超級素,上面啥圖案都沒有。但是共鳴的聲音真的不錯。還好木紋有點意思,不然真的是整個素面。附贈的保護袋塑料的感覺有點重,也有不少塑膠味,質感不如koyama的袋子。可能得洗洗晒晒看能不能把味道去除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