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簡單音樂路-cajon


Cajon,這個名字奇怪吧!這個字唸成「卡鬨」,中文翻譯為「木箱鼓」,據說是來自於祕魯的打擊樂器。這算是一種手鼓,當然要用鼓棒什麼的來敲也沒問題啦。我並不是受過訓練的鼓手,所以用手打鼓的速度還可以,拿著鼓棒就完全不行。所以我蠻喜歡手鼓的。
1 


這東西的構造基本上就真的是一個木箱,後面挖一個響孔
2
但是cajon裡面有做一些小機關,讓樂器敲打起來有許多有趣的變化。小機關通常就是響線或鈴鐺
以我這個cajon來說,裡面東西還蠻簡單的
3 
敲到響線附近的位置時,就會發出像是小鼓上響線的聲音。
這個cajon是德國製的schlarwerk ,據說是有名的牌子,不過其實我沒啥研究。現在想想,其實應該要買國內自己設計生產的alipa ,據說品質不錯,又可以支持國貨。之後如果想換鼓的話就來選alipa的好了。 

Untitled
 最後來打一小段。不過我發現用iPhone錄音的話,低音幾乎錄不到,實際上低頻比影片裡面多很多。據說有些band在外面跑的時候,鼓手會直接拿一顆cajon代替爵士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